時光飛逝~好啦我是覺得我好像有點拖時間(遠目 所以就快轉了一下

 

學期結束了,鳴子依舊沒有和班上的女孩子和好,佐助也還沒有和鳴子在一起。

 

唯一有些許不一樣的是,漩渦一家和宇智波一家三天兩頭就往對方家跑。

 

此時鳴子正躺在佐助的床上,抱著枕頭。

 

"好無聊。"鳴子皺著眉,盯著天花板。

 

"妳的作業呢?"佐助淡淡的問,他此刻正在寫作業,雖然假期才剛開始,不過佐助並不是會把作業拖到最後一刻的人。

 

"沒有帶來,而且才剛放假耶!"鳴子悶悶的說,"媽媽她們真是的,每天見面不膩阿?"

 

"妳膩了?"佐助回答,他已經習慣了這樣子的模式,原本不怎麼說話的他經由鳴子幾個月來無意識的刺激(?)下增加了說話次數。

 

“成天窩在屋子裡不膩也難啊......"她都囔著。

 

這個年紀的孩子總是不喜歡和父母一起到別人家呆坐著,就算對方是她很喜歡的伯父阿姨,一直待在旁邊也很無聊的。所以她就很乾脆的躲到佐助的房間裡面去了。

 

但她不知道的是,這一切都是兩位母親的陰謀。

 

做母親的怎麼可能不了解自己的小孩?就是因為太了解了,所以她們才會有事沒事就到對方家裡,就是為了讓這兩個孩子的感情更好。當然敘舊也是目的之一,兩位雖然是全職家庭主婦,但是情報卻是意外的多。很多老朋友結婚後還是在這個小鎮繼續生活,所以孩子們多少也會遇上。

 

像是雛田和寧次的雙胞胎父親,鹿丸、井野、丁次的父親......等,因為鳴子曾經提起這些同班同學,母親們用她們擁有的強大社交能力又再度聯繫上這些老朋友。

 

"聽說日足他們兄弟的孩子們相處的不是很好啊。"玖辛奈喝了一口茶,"上次那位大小姐有來找我們家鳴子,那溫柔的個性應該是像到媽媽吧?真希望鳴子能有她百分之一的氣質呢~"

 

"哎呀,鳴子就是妳和水門的翻版,熱情如火、溫柔如水的完美結合不是嗎?"美琴笑笑,"也正因為是這樣的個性,我家那傻孩子才會一個勁的跌了下去。不改的好,我就想說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那孩子,真的是緣分阿~"

 

"不過我們能做的也不多,只能這樣子坐在這裡讓他們在房間裡培養感情。要不是我知道他們兩個在房間裡不會出什麼事情,讓兩個青少年單獨相處實在是不妥當啊~"玖辛奈聳肩,"我想鳴子大概也到極限了吧?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裡面,以她的個性來說能忍一天就不錯了,她居然忍了一個禮拜!"

 

"佐助也是,他原本話不多,和他老爸差不多。但是現在和我們的對話有變多的傾向,真的是一大進步啊~果然會互相影響,而且還是往好的方向影響。"美琴道,"真不枉費我們這麼用心~"

 

我怎麼看都覺得她們只是坐在那裏喝茶聊天。鼬心想,不過這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家庭主婦的娛樂很少,只要不要把主意打到我身上就好。

 

"媽媽,我們要出去喔。"鳴子走到自家母親身旁,她實在是悶壞了。要不是佐助提議去外面晃晃,她可能會爆炸。

 

"喔?要記得回來吃晚餐喔。"玖辛奈笑笑,這孩子終於忍不住了。

 

"知道了。"還好沒被拒絕,鳴子微笑著答應。

 

她不知道的是,在他們兩個走出大門之後,兩位母親的笑容非常燦爛,燦爛到連鼬都有些發毛。

 

"我們來想想之後要在哪舉辦婚禮好了,還有禮服,嗯,這一定要我們親自設計才行!"

 

我說,他們還沒有交往呢......鼬汗顏,這麼快就開始討論這個......?

 

"還有喜帖的設計!度蜜月的地點!"

 

......佐助、鳴子,我這個做哥哥的只能為你們默哀三秒鐘了。鼬決定回到房間裡去,耳不聽為淨。

 

arrow
arrow

    瀰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