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子,有朋友來找妳喔!”

現在時間是段考前的禮拜五晚上,剛結束和佐助唸書的鳴子坐在房間的桌子前,臉埋在書本裡。

“喔…”鳴子有些疲憊的回答,“是誰啊?”

基本上不會有人來吧?可是如果是佐助忘記東西的話媽媽一定會直接讓他上來,而且佐助才不會忘記什麼呢。到底是誰啊?鳴子慢慢地起身走下樓。

"咦?"她眨了眨眼,"雛田?"

"鳴...鳴子,突然來找妳真是不好意思,可是......"雛田低下了頭。

"沒關係啦,不過都這個時間了,要住下來嗎?"鳴子抬頭一望,玄關牆上掛的時鐘顯示的時間是晚上八點五十。

"不、不太好吧?"

"當然可以啊!衣服就和我家女兒借就好啦!小美女來家裡住當然歡迎,要住多久都沒問題~"玖辛奈插話,"好啦妳們去房間裡面聊天吧,等等我送點宵夜給妳們。"

"好、好的。"

"好了,妳有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可以說妳想說的話。"

對於雛田的到來,鳴子是很驚訝,不過和井野或小櫻出現比起來,她倒不怎麼驚訝了。

"那、那個,真是非常抱歉!"雛田在玖辛奈離開之後馬上九十度鞠躬向鳴子道歉。

"嗯?怎麼和我道歉啊?我不記得妳做了什麼需要和我道歉的事情啊?"鳴子溫和地對雛田笑了笑。

"可、可是......我沒有勇氣表達出我心裡面真正的想法......"雛田小聲的說。

"慢慢來啊,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馬上就能改變的。"鳴子聳聳肩,一面招手要雛田坐下。

"關於最近班上的氣氛......"

"我知道,是因為那個死輕浮男。"

"啊?"雛田有些茫然,輕浮?

"佐助那傢伙阿。"鳴子撇了撇嘴。

"看來妳和他感情真的很好呢。"雛田點了點頭,淡淡的笑了。

"比起其他人,他和我感情是不錯,誰叫他是不和其他人做朋友的孤僻男呢!"

"呵呵。"看到鳴子神氣的模樣,她安心了。

"說實在的這整件事都是佐助那傢伙的錯,每天冷著一張臉,又不怎麼和其他人說話,偏偏這樣的冰山又讓女生很喜歡,沒辦法,我只是被遷怒的對象罷了。"鳴子話鋒一轉,開始向雛田抱怨。

"這樣真的不是很公平......"

"倒是我蠻訝異雛田妳完全對佐助沒有意思嗎?"鳴子突然說道,這是她一直很好奇的事情。

"唔...可能是因為我堂哥也是差不多類型的人吧......"雛田輕蹙著眉,腦中閃過寧次的身影。

"學生會長?可是他有朋友阿。"鳴子不懂雛田的標準。

"寧次哥是有朋友沒錯,不過不能以這個當基準吧?鳴子很介意佐助君沒有什麼朋友這件事情嗎?"

"如果他有朋友的話我也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子啦!不過也因為如此我的成績提升很多,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嘛!"鳴子笑了笑。

"宵夜來囉~"玖辛奈打開房門,手上拿著數種切好的水果。

"謝謝阿姨。"雛田有禮貌的說,"這麼晚來打擾真是萬分抱歉。"

"不用這麼客氣啦!"玖辛奈說,"要記得和家裡聯絡一下喔。"

"好的。"

"鳴子,吃完差不多要去洗澡囉。"玖辛奈道,"要記得拿新浴巾出來啊。"

"知道了~"

"鳴子,妳還記得牙曾經說過的話嗎?"雛田問。

那時牙隨口說出要鳴子和佐助兩個人乾脆在一起的話。

"啊?"鳴子困惑了,"什麼話?我們最近說了很多話,妳說哪一句?"

"和佐助君在一起這件事。"

"我爸他不會答應我交男朋友啦!而且我也對那個輕浮男沒有那方面的感覺。"鳴子甩甩手,像是在驅趕蒼蠅一般。

"是嗎?"雛田笑了笑,沒有再多說什麼。

arrow
arrow

    瀰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