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一個禮拜,鳴子照常去上學,雖然大多數的人都還是不理會她,不過班上有少數幾個男生還是對她一如往常,這讓她開心許多。而每天的社團練習她也不再翹掉了,她反而比平常更認真的練習,水準和姿勢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每日的練習結束之後便是和佐助一起念書的時間了,因為造成這樣的局面完全是佐助的錯,所以鳴子對他絲毫不客氣。反正他愛拿書包是吧?那就拿吧。玩我頭髮?綁成一個大包頭看你怎麼玩。不過不得不說佐助的教學方法很好,這個禮拜她已經能夠把之前不懂的部分全部弄懂並且開始超越班上的教學進度了。但是這次的學習主要還是以下周的期中考試做準備,因此進度超前對她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而且在不知不覺中,她和佐助的感情變得很好,從原本的比較冷淡然後偶爾吐嘈,現在則是沒什麼形象的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還會翻個白眼,甚至會攻擊佐助。但是這些沒有讓佐助對她的情感消退,反而讓他覺得非常高興,因為這代表了鳴子不像之前對他有戒心。對於玖辛奈給他這個機會讓他們好好相處他非常感激,他也很訝異鳴子飛快的學習能力,在一個禮拜的時間內從勉強及格的成績進步到八、九十分。

“要去哪?那裡不是回家的路啊?”鳴子困惑的問走在前頭的佐助。

佐助只是對她淡淡的笑了一下,揉了揉她的頭髮。

“欸,就說這樣子頭髮會亂掉啦!”鳴子抗議著,她嘟起嘴,用手整理好被弄亂的頭髮。

反正只要和佐助一起進家門玖辛奈就不會說什麼,而且她也很久沒有到處晃晃了。

他們來到了一家甜品店前,佐助沒有半點猶豫就走進了那家充滿粉紅色調的店裡。

“這對小情侶需要什麼呢?”店員笑笑的問。

什麼情侶啊……鳴子有些尷尬,她瞪了一眼佐助。

“想吃什麼?”佐助問,對於店員的稱呼感到開心。

“唔……”

“我請客。”

“真的?”鳴子眼睛一亮,她原本還在猶豫自己的零用錢不太夠,不能吃完她想吃的所有東西,“為什麼?”

無功不受祿,她也要問清楚原因才能接受他的好意。

“妳進步得很快。”佐助說,“獎勵。”

好吧,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就恭敬不如從命拉~鳴子揚起了一個壞笑,這間店最貴的甜品看起來很棒,就決定是它了!

"我要這個。"

雖然說鳴子點的是最貴的甜品,但是對於平常不怎麼花錢的佐助來說還是負擔得起的。他比較訝異的是鳴子只點了一樣。

"只點一個?"他問,他從玖辛奈口中得知鳴子喜歡吃拉麵和甜食,但是放學後吃拉麵再回家晚餐鐵定吃不下,因此他選擇帶鳴子到甜品店,而佐助是不喜歡吃甜食的,平常連碰也不會去碰。

"嗯~"鳴子猶豫了,點最貴的他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啊?想吃是想吃,可是還是要顧一下身材吧?"那......再一杯水果茶好了。"

"我要咖啡。"

"請稍等喔~"

“你不吃東西嗎?”鳴子歪著頭問。

“我不喜歡吃甜食。”佐助淡淡的說。

這這這……這樣怎麼好意思啊,也就是說他是特地帶她來的嗎?意識到這點讓鳴子不知所措,平常佐助對她很好,根本就是個完美紳士,她還以為只是他想吃甜食順便帶她來的呢!

"那......你還不喜歡吃什麼?"既然有個現成的話題,當然要繼續下去囉!

"......納豆。"佐助微微皺眉。

"噗!"鳴子忍不住笑了出來,還真的有不吃納豆的日本人啊?"那你喜歡吃什麼啊?"

"番茄。"

"呃......"要說他很健康嗎?他又不喜歡吃納豆,要說他不健康嗎?他會吃番茄而且不喜歡吃甜食......

"真奇怪。"鳴子下了個結論。

就在他們隨口聊天的時候鳴子點的甜品也來了,不得不說那有些甜膩的氣味讓佐助有點不太能夠接受。但是看著鳴子吃得很開心的樣子忍一下也不為過。

"嗯?"鳴子拿出了正在震動的手機,接了起來。

"喂?媽媽?我和佐助在一起啊?"鳴子道,"啊?要證據?好啦好啦,知道了。"

鳴子結束了通話,一臉正經的看著佐助。

"我要拍張合照傳給我媽,不然她不相信我不是去玩。"雖然她沒有很想拍合照的意思,不過母上大人這麼說,那也只能照辦。

佐助此時在心中由衷的感謝玖辛奈不斷地為他製造機會,沒想到隔沒幾週又有機會拍到合照了。

"真是的,這麼不信任自己女兒。"鳴子拍完照後嘟起嘴邊碎念著邊將附有照片的郵件送出。

理所當然的,事後佐助也會收到這張照片,經由玖辛奈的郵件。

arrow
arrow

    瀰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